close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你以為不凋花只有大人才可以上嗎?錯!錯!錯!現在姐要報大家一個好康的,就是Ju&Me手作空間 Preserved floral design也開小童課程啦,只要滿四個小孩就可以包班,是不是揪感心!於是姐立馬幫我們家王大姐報名,俗話說的好:生活美學,從小做起!王大姐可是超期待今天的課程呢!今天小童們要上的不凋花課程是馬卡龍玫瑰協奏曲,哇鳴!光聽課程不要說小童了,連姐自己都想上了。

IMG_6400.JPG

上圖是老師事先幫小童們準備的不凋花材料,小童只要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來參加即可。

上課一開始,老師要小童每人挑一朵大玫瑰,奇怪了,小童大家不約而同都挑了紫色,只能說小童們真的好眼光。接下來老師開始示範如何在枚瑰花上面動手腳,不,是在枚瑰花上面加工。不凋花只有花,我們要給它生命讓她像真的花一樣,那請問花要怎麼插在海棉上?對,就是要用她的莖,問題是不凋花沒有莖,所以我們要用鐵絲插在玫瑰花的花梗及花托中間,哈哈,不知道姐說哪裡了吧,所以下面有圖解

IMG_6407.JPG

1.小心翼翼的拿起玫瑰花兒 2.用鐵絲插入花梗及花托中間,請呈十字方式  3.鐵絲呈十字方式插入放大圖  4.將鐵絲往下折 5. 以順時針方式繞鐵絲  6.拿插花專用膠帶繞鐵絲,以鐵絲和不凋花無縫接軌為最高境界。你看下圖👇左上角王大姐一開始不改搞笑本性,不一會兒立馬進入狀況,哇~~小童們專心投入的樣子真是太令人激賞了!(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~)

IMG_6408.JPG

家長如果不放心可以在旁邊指導,等於一個人學,兩個人會這樣子!喂~姐是說,孩子也需要家長在旁邊加油打氣,我們只需適時的出手即可,老師也會隨時注意小朋友做的到不到位,其實不用擔心小朋友都一學就會。

IMG_6409.JPG

像王大姐的花沒包好有看到鐵絲是不行的喔,不用重做,只需要再用膠帶補強即可

IMG_6411.JPG

你以為把玫瑰花移花接木就完成了嗎?錯!花是死的,我們要給它生命,如何給它生命,就是要吹它!而且要用感情吹!對!就是醬!各位觀眾,你會吹吧,所以你也可以來上不凋花喔!經過小朋友巧口用感情一吹,花兒都醒過來了呢!

IMG_6410.JPG

最棘手的的部份來了,繡球花上場,小童們立馬圍過來專心看老師示範

IMG_6260.JPG

繡球花之所以棘手是因為需要重新分類、整理,加上本身的莖很細,所以對小朋友而言需要非常專注,力道也要拿捏得宜,才會做出好的繡球花堆,此時老師跳出分別一一指導。

IMG_6412.JPG

  小朋友們開始綁繡球花束💐

 

 第一階段不凋花整理、分類終於完成了,小朋友們乾一杯🍺,不,小朋友們開心的和老師乾玫瑰花🌹!這才乖!

  

 我們進入第二階段,插不凋花

  

 是的,今日主角玫瑰花,也就是老師一開始要小朋友選的,先把它上面的鐵絲剪成5-6公分的大小,插入海綿中,我剪!

 

 

再把剩下來的二朵小玫瑰花兒及繡球花兒分別插入海綿中,泥看看小朋友們各各專注的眼神,是不是好迷人👍

 

我們家王大姐已迫不及待想要完成了, 但是,還沒結束,離成功還差那麼一步!接下來老師請出小幫手小兔端出法寶

 

都說今天課程是馬卡龍玫瑰協奏曲,怎麼可以少了馬卡龍,每個小朋友除了馬卡龍外,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裝飾品來裝飾你的不凋花作品,是不是揪感心! 

  

 

最後,老師要客制化小朋友的花器蓋子,每個小朋友可以挑自己想要的緞帶🎀來裝飾自己的花器外觀  

 

你看我們家王大姐問東問西的非常好奇,對啦!老師剛要你們挑的緞帶就是要拿來裝飾花器的,老師先量好長無度再給你們黏吼!別急!

  

最後,老師再依每位小朋友的需求做了一個蝴蝶結🎀讓小朋友放在蓋子的頂端,由小朋友自己動手完成。

  

各位觀眾,請張大您的雙眼👀,幾霸昏!幾霸昏!幾霸昏啦!奈A甲水啦!  

鏘鏘~完成品!  

 

 

是不是每一個都很棒,都相當獨一無二!尬的!

  

小童們開心的展示作品,你們真的是好棒棒💯‼️個人覺得是CP值相當高的課程,因為作品可以放兩年,小孩們可以拿著自己作品炫耀兩年,不,是陪伴兩年,而且不怕沒有地方擺!像是書桌、床頭、客廳都相當適合喔,快帶你們家的小童來體驗不一樣的手作課程吧!

 

  

最後附上老師的名片及上課資訊

不凋花課程名稱:馬卡龍玫瑰協奏曲

課程費用:只需一張小朋友,你沒看錯,就是 1000元

上課時間:1.5~2 小時

上課地點:台北市永吉路53號

報名專線:老師採預約制,請上老師粉絲團:Ju&Me手作空間 Preserved floral design

喜歡的朋友,歡迎到FB 幫姐按個讚喔 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ilingbaby/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朗朗伊愛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